上海出差&游玩3日

上海出差&游玩3日

工作&游记。

·

1 min read

1

临时安排去上海CMEF展览出差,除去半日路程,还有1.5天工作、1天游玩。

下火车与同事碰面,打车去酒店。走出车站在专门的Park牌区网约车等候。途中,e人同事与司机师傅攀谈甚欢。师傅是安徽人,在上海待了也有十多年,本想问他推荐面馆,师傅评价上海的本帮面不好吃,主要原因面条是圆滚滚的,没有弹性,还加了很多碱面。师傅自己爱吃宽形状的面——安徽板面是之一,即使在异地,对家乡的特色难忘。

话匣子打开了,师傅还描述了两个小菜吃法。红紫洋葱🧅切片,撒上白糖直接吃;白萝卜切片或者条状,撒白糖吃——简简单单的甜辣味。北方的吃法里还会加醋、盐等调味,酸甜辣齐聚。我本想补充说糖腌黄瓜片的吃法,i人欲言又止了,静静听聊就好。

南北也有相通之处,榆钱、槐花都爱吃。e人同事和师傅回忆起小时候,在路边的树上摘下榆钱、槐花吃,不要钱、免洗;对比现在,城市里只能在超市买到,在农村采摘也要淘洗一番;以后,恐怕没多少人还会想吃这些东西了。

吃食,地域差异和相同,总能作为一种彼此建立连接的方式。跟随自然、生活环境的变化而变化,很难说有某种吃食能长久传承、保持原有特色,遇到新的事物总要发生一些改变。可惜的不是断续,而是不能被记录留存。

2

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四叶草🍀形状,场馆真大。有专门的卸载货物区,高粱可允许货车进出。场馆内很容易迷路,找不到想要去的目的地,除非发起共享实时位置,跟着箭头走。

这么大的场地,需要投入很多的人员和物资,保持一定的翻台率,减少空置时间,会展中心才能运行下去吧。各类大型会展活动,吸引庞大观众前去,带动周边甚至上海当地消费。

3

忙完出差活动,换到新酒店住宿。经朋友推荐,当晚在附近一家台南小吃店吃饭,逛超市。

没错,就是这家台南担仔面 小吃店。

榜单推荐的担仔面,面条是南方圆滚滚形状,猪肉丁、半块卤蛋、🦐、虾饺,再加点辣椒酱,完美。吃到最后,试了点桌面的乌醋,不是很酸,比较柔和。

榜单推荐的胡椒饼,里面是牛肉粒,有胡椒香味,芝麻饼酥酥的,好吃。比较幸运赶上还能做2个。

朋友推荐的清水煮筒米糕,里面有米、肉丁、半块卤蛋、香菇、栗子,轻咸口味不肥腻。

吃完饭,消食散步去逛奥乐齐超市,买了面包作为第二天逛动物园的干粮。在返回酒店的途中,路过一家恋恋仙草店,老板是台湾人。这个也是朋友极力推荐的,烧仙草开始是液体的,放置一会就变成duangduangQ弹的果冻。

我进店看了一下菜单牌,说“我要一杯液态烧仙草”。老板看着我愣了一下,问我“热的?”我继续说“液态烧仙草”。老板还说一脸懵,打开锅盖问我“什么液态,只有热的。”我看了一下手机,老板说”帮别人买?问问是哪种。“我就嘀咕着”那我再问问“,然后看手机走出店了。

晚上不敢喝奶茶类饮料,怕睁眼到天亮,影响第二天游玩。

随后回酒店休息。

4

第二天早上,带着行李箱冒雨去动物园,在售票处旁边的行李寄存柜放好行李箱,这个付费服务很方便,适合带大行李的游客。

工作日,园内游客不多,家长带小孩的比较多。5个小时沿着顺时针路线逛了一圈。

在两栖动物馆,有老人在里面听音乐晨练,四周是不同颜色的海洋动物。

隐藏的很好的大鲵~

此鱼叫做「神仙鱼」

这个黑斑点的鱼在水草间休息

这个鱼叫「地图鱼」

海龟:你好呀!

哈哈哈,这个是在鱼馆的「气泡眼」。

这里叫「进入式鸟园」。园里的科普牌画的都还不错。

瀑布水声、各种鸟叫声交织在一起,很好听。

我在拍照时,被这只e八哥搭讪了,突然跳到肩膀上吓了我,然后飞开。我模仿八哥说话,牠就朝我点头。

有一只大鹅在找缝隙,想要去围栏另一边。

这张拍得真美,火烈鸟,枫叶红,青草地,倒映在水中,映射在镜中。

想要跳到鹈鹕的背上,在翅膀中间。

动物园的指示牌很好看,很用心。

这个鹦鹉的名字很特别「桃脸情侣鹦鹉」。

太阳锥尾鹦鹉,好像有一只掉落在地上站不起来,刚好看到牠在扑腾扑腾。可当时附近没有园管理人员,出园时忘记说。后来在公众号留言说的,希望被及时照顾好。

可爱的水獭。

真的在孵蛋🐣哟~

观鸟台,俯瞰四周

猫科同款睡姿,不信你看下图😝

水轮,大树,流水

快来找小熊猫🐼啦~

想不想rua~rua~rua

大熊猫🐼 同一天,看到新闻说四川有一只野生大熊猫死亡,在河上被村民发现。😭

一只虎在睡觉,另一只在旁边陪着。此处省略蹦哒喵同款睡姿。

看一下雨(衣人)

大河马🦛 在休息,听说有河马宝宝,没看到。

四个长颈鹿🦒看雨景(聊天),其中一个怎么在面壁~哈哈哈🤣

大象🐘的室内环境一般,空间不大。

闭目养神的大猩猩🦍

休息中的大猩猩

育婴室,猩猩幼崽。

在猴山玩耍的猴🐒们

终于逛(贴图)完啦~

总体感觉,上海动物园还是不错的,40元门票值这个价。小雨天气给游玩观看添加了意境和气氛。唯一不悦的是,遇到几个抽烟的,很讨厌。

在刚入园时,鞋头就湿了,那也没阻挡不停歇前进的步伐。

5

最后两个点,拖着行李箱去朋友推荐的 brown sixty 买了一堆面包,然后去旁边楼的韩式餐馆「豆腐村」试吃。

豆浆面很一般,面条是挂面,配的四个小菜放在里面才有点味道,因为有冰块,越吃越凉。水豆腐是热的,配了蘸汁,但是给的米饭就不懂是什么吃法了。总体评价,分量大,味道一般,价格偏贵。

冒雨赶到车站,准备返京。